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夕阳红”艺术团

  温州医科大学“夕阳红”艺术团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现有离退休人员1000余人,大约占全校职工总数的1/6,而面对越来越庞大的离退休队伍,如何组织他们搞好晚年生活,让他们过得充实、愉快,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于2005年4月14日开始筹组。历时半年,于2005年11月10日正式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夕阳红”艺术团。
  艺术团的宗旨是:搞好离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本着团结、友谊、合作、奉献、创新的宗旨,面向温州医科大学系统的全体离退休人员,坚持文艺普及的基础上,提高艺术艺术品味,为广大老同志服务,丰富老同志的生活,增进友谊,增强体魄。
  艺术团成员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系统的校本部、附属一医、附属二医的离退休人员,共计100余人。他们中间有离休干部、老教授、老医生、老护士、老教师、老职工。现有歌咏队、舞蹈队、戏曲队等。
  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夕阳红”艺术团班子成员名单(2016年4月20日):

       团      长:黄筱琴

       副  团  长:殷晓玲、汪春仙、董加言、汪全晶、葛小云

       歌咏队队长:程靓媛、黄飞虹

       越剧队队长:金燕燕、黄梅花

       舞蹈队队长:陈玉美、孙金凤

  不管路有多远,他们风雨无阻,不计报酬,坚持每周一、二、四下午都按时来校参加统一的学习音乐、舞蹈和节目编排。通过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体现了老同志对人生的感悟,再现老年人的舞台形象。
  “歌以咏言,舞以尽意”、“人生最美夕阳红”。温州医科大学“夕阳红”艺术团的成立和今后的成长还要靠大家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