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叶向群一行来温调研
  • 2024年03月28日 14:16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加强我省高校关工委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326日至27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叶向群,秘书长罗民超、叶秀一行来温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凯,温州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陈光荣,校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乃车及温州市部分高校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对省关工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校史校情、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医疗健康资源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汪军洪感谢省教育厅及教育厅关工委对温医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期待对我校各项工作尤其是关工委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学校一定会认真落实要求,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的积极作用,持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医学人才,为创建双一流高校努力奋斗。

    温州医科大学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乃车从组织建设、工作条件保障、经费落实、“五老”作用发挥、工作亮点与特色、不足与困难等方面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陈乃车表示,我校关工委将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南,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教育部党组和省两办文件精神,锚定“立德树人,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核心任务,充分调动、发挥“五老”优势力量,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时效”工作方针,完善二级学院关工委建设,用心、用情服务青少年健康成才成长,积极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叶向群对参加此次调研的在温高校关工委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叶向群表示,各高校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学校思政建设工作中去,着力打造党建带团建和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坚持守正创新,根据学校自身实际情况和各自特色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遵循为老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时效的工作方式,探索关工委工作的新举措、新途径。

    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工作汇报。参会人员还就关工委特色平台建设、创新突破口打造、瓶颈问题解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后,省教育厅关工委一行就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