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我校在2023年浙江省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 2024年01月22日 15:23  点击:[]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获奖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情系温医,检验人生》(采访原高教研究所所长王公望)荣获2023年浙江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报送的采访原医学系主任池仁远教授的征文《怕死不当志愿军,怕苦不走行医路》荣获优秀征文奖、微视频《采访池仁远老师》荣获优秀微视频奖。同时,我校获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我校关工委积极响应,在校团委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动学生志愿团队的力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读懂中国”征文、微视频征集活动,最终在众多作品中精选了3篇征文和3个微视频上报省关工委。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共有21所高校、185个院系参加,大学生主创团队人数达852名,被采访“五老”225人,撰写征文1447篇,制作微视频113个,受益学生达119761人次。此次入选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的优秀作品,最佳征文10篇、优秀征文12篇、最佳微视频8个、优秀微视频11个。

    此次是我校首次入选“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和优秀微视频。接下来,我校关工委将进一步做好“读懂中国”活动的总结、宣传工作,推动“读懂中国”活动有机融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持续提升“读懂中国”活动品牌价值,不断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增强活动育人实效。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