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喜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小组荣获2023年度省级“银尚达人(团队)”荣誉称号
  • 2024年01月22日 14:06  点击:[]

  • 近日,从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传来喜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小组荣获2023年度省级“银尚达人(团队)”荣誉称号。据悉,入选本届该项荣誉的省直属单位仅我校一家。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小组目前有成员50多人。一直以来,摄影小组秉持“文化养老”的理念,以镜头记录时代、以光影传递温情,积极创作,努力奉献,展现了温医大老同志们老骥伏枥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摄影小组积极开展创作和展览活动,配合不同阶段的思想政治宣传热点,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如“庆华诞、迎新春”“抗击新冠疫情”“百年回眸银龄向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喜迎杭州亚运会”“清廉家风”等主题摄影展,用作品赞美美好生活、讴歌党的恩情、弘扬社会正气。同时,还向省市有关部门积极推荐选送优秀作品投稿,参加比赛和展示活动,如参加省老干部局“永远跟党走”和康杯老干部摄影展、温州市老卫协“同心抗疫大爱无疆”、温州市图书馆“竞舟舞足——龙舟足球”摄影比赛等,多件作品获奖。

    摄影小组立足校园,积极创作,助力学校文化建设,奉献了大量摄影作品,发挥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如温州医科大学形象宣传专题片制作、学校官方网站页面,采用了摄影组成员的大量作品;学校大型活动、文艺演出、运动会等场合,经常可见摄影组成员辛勤参与采制图片报道的身影;在“走、看、促活动”、教协各片区活动和支部党日活动中,摄影组成员又义不容辞地担任摄影师职责,为学校离退休工作提供留存了大量的图片素材。

    摄影小组不仅已成为离退休摄影爱好者广交朋友、交流情感的乐园,也成为他们勤学苦练、精研创作的课堂。先后开办数期摄影培训班,聘请资深摄影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知识以及技巧和创意。在四时不同节令,先后组织踏春、秋游、品荷、赏雪,前往市区各大公园、瑞安圣井山风景区、永嘉楠溪江风景区、洞头中屿摄影基地、海霞女子民兵连教育基地等处开展采风活动,并亲身体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通过现场体验,增强教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