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爱满金秋 守护健康——“文化养老在温医大”网上健康知识讲座第十四讲举行
  • 2023年10月31日 09:40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增强老同志对肺结节防治意识,1026日晚,由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医疗保健中心主办的“文化养老在温医大”网上健康知识讲座第十四讲开讲。本讲主题为“漫谈‘网红’肺结节”,特邀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林全主任就“肺结节”的筛查与治疗开展交流和互动。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参与年度体检变得普遍,得益于胸部CT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肺结节病人获得诊断,肺结节成为大众健康体检的“网红”。据统计,约15%-30%健康人群体检时被筛查出肺结节,70岁以上的老年人肺部结节发展成为恶性肿瘤的几率可以达到80%。面对肺结节,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面对它,有什么好的治疗和预防办法?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林全主任结合自身临床实践为离退休教职工详细讲解了肺结节的定义和分类、肺癌的病因、不同类型肺结节的风险评估及处理策略,以及针对特定人群的肺癌早筛建议等内容。讲座结束后,林医师还与老同志们互动交流,耐心告知老同志们发现肺结节时不必恐慌,应认真倾听医生的意见,根据评估情况定期复查随访。通过聆听讲座,老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肺结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规律作息和饮食,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

    接下来,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将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切实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紧盯“老年人对健康保健知识需求强烈,而网上相关信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的痛点,精心筛选老年人关心的医疗保健、营养指导、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等主题,聘请专家定期开设健康知识讲座进行健康指导,为我校老同志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