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提高银龄生活幸福感 ——我校举行离退休干部网络安全专题学习会
  • 2022年12月02日 09:48 郑水晶晶 点击:[]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提高银龄生活幸福感,1130日,我校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教协干部集中收看网络安全专题教育片,积极帮助老干部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和防骗能力,引导他们科学安全上网。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国家和社会对网络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大,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其地位越来越重要。近两年来,在一系列“适老化”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在老年人群体中得到广泛普及。数据显示,截至202112月,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网民规模达1.1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43.2%,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触网。网上信息纷繁复杂,老年人的技术操作普遍不熟练,防范意识较弱,对非法链接、诈骗信息、网络谣言等辨别能力较低,很容易让老年人遭受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伤害,甚至让老年人不知不觉地成为网络谣言的传播者,触碰法律红线。因此,老年人群体的网络安全教育势在必行。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老干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及面临的挑战。通过学习,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

    目前,我省正在深入实施“银领数智”行动,数字化改革如火如荼,数字红利”正源源不断转化为“民生福祉”,只有让广大老年人在会用网络的基础上,“用得好”网络,才能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数字社会,安心共享信息化成果。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密切关注老同志在理论学习、社会交往、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潜在需求,加强网络使用技能培训,开展安全防范教育,用暖心举措解决好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