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总书记报告激动人心 老干部抒发壮志豪情 ——我校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 2022年10月18日 15:04  点击:[]
  •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重要报告。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教协理事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报告,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全面深刻,意义重大。

    党总支书记王公望老师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激动,豪情满怀。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更加坚信,我们的党将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的精髓,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宣传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老同志的智慧,奉献老同志的光和热。

    离退休教协会长徐正惠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二十大,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的阶段。与此相应,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也将会进入新的快车道,温州医学大学也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我们热切期望二十大之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将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热切期望我校在二十大之后继续注重提高教学质量,调整观念突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型医护人才;在规模扩大的同时致力于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的改善,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域。

    离休支部书记郑国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厚,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政治宣言,也是面对国际和国内重大挑战显示我们党和人民不屈斗争精神的战斗檄文。对于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二十大报告无疑将是一份非常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将更加富强、繁荣昌盛。

    离休老党员刘思源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环保、强生态,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变,我也深切感受到了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愿我们的生态文明带给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