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 控制糖尿,刻不容缓 ——“文化养老在温医大”网上健康知识讲座第十一讲举行
  • 2022年10月08日 16:10 郑水晶晶 点击:[]
  • 为增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对糖尿病及其日常保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科学有效地自我管理、及早预防,20229月30日晚,由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医疗保健中心主办的文化养老在温医大网上健康知识讲座第十一讲开讲。本讲主题为糖尿病的综合管理,特邀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虹就老年人糖尿病的预防和自我管理开展交流和互动。

    糖尿病又被成为“沉默的杀手”,根据最新版的《世界糖尿病地图(第10版)》显示,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4亿,是全球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而人到老年生理及心理上产生退化,容易并存许多病患,致使老年糖尿病比起青壮年糖尿病的病情更为复杂,治疗也比较困难。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朱虹主任结合自身临床实践为离退休教职工详细讲解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标准、运动要求、监测方法和学习途径,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及治疗路径。讲座结束后,朱医师还与老同志们互动交流,建议老年人控制血糖要讲究个体化,要根据年龄、预期的寿命、并合症、并发症、低血糖等各个情况设定目标。通过聆听讲座,老同志们对糖尿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控制糖尿病需要自身有一个综合的达标,除了血糖的管理,还要管理体重、血压、血脂,甚至是血尿酸等等,只有做到了综合的管理,才能够减少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同时也意识到健康的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心态在防治糖尿病中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是“快乐生活孝亲敬老离退休教职工孝亲服务节活动之一。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文化养老在温医大”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重阳节前后,我校组织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快乐生活孝亲敬老孝亲服务节活动。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开展征文、义诊、游园、慰问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闭

CopyRight © 2017 温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西路268号 邮政编码:325035